11178212_1011532455533731_5889632565407082893_n

 

首先,我想告訴大家:

 

《艾薇拜倫:藍眼睛》不是只有書封美,連這個故事也很美!
這個故事真的深深感動了我,因為在這個故事裡,依莉莎白Elisabeth Syu不全是在描述女主角艾薇和男主角奧蘭多的愛情故事。
它,是一部能療癒人心的作品。

 

女主角艾薇拜倫Ivy Byron在學校是個不受人喜歡的女孩,她也不瞭解是什麼原因。經過漫長的時間後,艾薇也接受了這項事實。
也許她就是注定一個人過一輩子的生活。她想。
然而在大學上課的沒幾週,艾薇常常透過玻璃看到令人困惑的影象,其中包含了她想念的家鄉──布萊茲。起初她覺得可能是自己精神不好或是太懷念家的關係才會這樣,但當她又瞥見玻璃那一頭的影像──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!
她快速收拾自己的東西、匆促買張火車票準備回家。回到布萊茲,回到她原本的家。
接著,她回到了音樂王國,一個真實的地方。
而冒險的故事才正從這裡開始。

 

 

故事裡頭有許多充滿力量的句子,我會貼上幾個片段搭配心得。

 

 

Book Review

 

 

這是我第二次讀這本書,經過一年,感受也跟著不同。
在這個故事裡,音樂王國永恆的黑夜代表著人們絕望的每一天。
音樂王國的有些人離開了,但另外活著的人們沒有,因為他們心中還相信「希望」存在著,他們並沒有放棄。
 

一千年來,我們靠著毅力活過了一代又一代。音樂王國似乎不斷在等待某件事情發生。終於,它發生了,艾薇拜倫回來了。──羅伯特,索班挪 P.161
我終於了解到,這就是我們不曾放棄的理由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從來不曾放棄祈禱,或是放棄這個國度。── 希拉蕊,莎崙納 P.161

 

在讀到這些片段時,我心中難免也會想著:如果我得了憂鬱症,我會堅強地活著或是放棄全部?
答案:我會苟延殘喘地繼續活著,等待救贖出現。因為我的心中還住著一絲希望,這就是我在憂鬱時期撐過去的原因。
也許我放棄了某些部分,但我沒有真正放棄全部。

 

我望過去,遙遠的那一邊感覺像是一片漆黑的森林。
「那裡很暗欸。」雖然草地上有路燈,森林周邊也有,但是那些零星的光芒就像汪洋中的小船一樣,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被廣大的黑暗給吞噬。
「心裡有光芒的人就不需要害怕。再說,森林裡偶爾會有路燈。順帶一提,」她朝我身後比了一比,「我想他是來找妳的。」 P.289

 

不要忽略心裡面的聲音,也許那才正是你/妳真正追尋的。
在沉默世界(沒有繆思的地方)待了整整十八年,艾薇終於回家了,回到屬於她的地方。Music Kingdom.
假如當時她選擇忽略要回家的聲音,那她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?
也許她會晚個幾天回家,也許她會晚個幾年,那人生是不是將不一樣?


(沉默世界的十八年在音樂王國換算成一千零二十八年)

960


「偶爾我會想像如果有克萊西亞,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。」
「那樣妳就不是艾薇拜倫了。」多洛莉絲說,「那些過去的經歷形塑了現在的我們。」
「但我相信某個地方存在無數個平行世界。在不同的平行世界裡,我們過著不一樣的人生,我們的生活有著不同的樣貌和不同的際遇。」這樣的想法帶給了我希望,好像有一天當我睜開眼,或許會忽然發現自己在另一個人生裡醒過來。P.174

 

 

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愛情部分. . .

 

我覺得奧蘭多與艾薇的愛情路程有點像《暮光之城》的貝拉與愛德華,但同時他們又是不一樣的。
愛德華因為自己是吸血鬼所以在一開始決定遠離貝拉,但愛德華還是做不到,因為他愛貝拉。
而貝拉也是如此地愛愛德華,就算他是吸血鬼,她還是相信愛德華不會傷害她,即使相愛最後付出的代價對貝拉來說可能不值得(以愛德華的身分來看),她仍要跟他在一起。

 

奧蘭多也是個迷人英俊的帥哥,雖然不是吸血鬼,但是他的身分同樣是負面的,他有能力傷害或使人死亡。他是薩法藍人,他擁有許多負面新聞/謠言,可是艾薇不在乎其他人怎麼評論他──她相信自己的第六感,她知道奧蘭多不是壞人,她知道他不會傷害她。

他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愛德華與貝拉一直有選擇的問題。
Ex.貝拉為了想和愛德華永遠在一起所以叫愛德華改變她,可是愛德華不願意,因為貝拉會失去靈魂、苪妮與查理。

奧蘭多與艾薇則是當你/妳知道這份戀情不被大家看好,該怎麼辦?像是「我的父母、我的朋友不接受他」或「他的父母、他的朋友不喜歡我」。這也比較生活化。
我曾是一個例子,我弟也是一個例子,我身邊也有人跟奧蘭多與艾薇一樣,他們的感情不被認同。
但感情是你們的,任何人都沒有干涉的資格。
要維持下去真的很辛苦,不一定兩個人的意志夠堅定就能走下去。可是不管如何都不要輕易放棄,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的!

就像奧蘭多和艾薇一樣
Just like Orlando and Ivy.

 

37474442-wallpaper-couple

 

我個人是相信真愛存在的,也相信命中注定!如果能等到那個他,時間長了又有什麼呢?=)
艾薇真的很幸運,能被奧蘭多愛上。等了一千多年,這份愛一定是值得的!

 

 

終於打完書評了!好想趕快看到續集,希望有一天能拍成電影,想聽聽大家的繆思旋律!!:]]
我的Instagram:evayuhuamagic

arrow
arrow

    Eva 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